整數運算的賓果遊戲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本遊戲的構想是從【課堂上的數學之遊戲三點搶連線】所激發出來的。只不過在下是用電腦上的 Excel 試算表與 Scratch 程式來玩此遊戲。

首先請學生們用Excel製作如下的賓果表(注意,製作此表需要用到Excel的一些技巧,本文不提。):


接著可由老師主導(或請學生輪流)用Scratch擲骰子的程式(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146166954/)



此Scratch程式會丟出一個介於 1 ~ 6 的正數(a)與 -1 ~ -6 的負數(b),之後請每位學生自己算出:

  1. a + b
  2. a - b
  3. b - a
這三個值(),接著在 Excel 對應的數字改變背景的顏色(任意顏色)。

比比看誰會最先賓果連線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