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plotlib 中文顯示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筆者是參考此篇文章:「解決Python 3 Matplotlib與Seaborn視覺化套件中文顯示問題」,筆者只記錄和該文章不同的地方。因為筆者在Anaconda 內建了好幾個virtual environment(虛擬環境),於是照著文章內容來設定時,皆無法正確顯示中文字。仔細想一想後,發現筆者需要依照下面兩個步驟來設定才能正常顯示中文字:

1. 修改virtual enviroment 環境的 matplotlibrc 設定檔
筆者是用Windows系統,路徑如下:
C:\Users\您的使用者名稱\envs\虛擬環境名稱\Lib\site-packages\matplotlib\mpl-data


筆者用Notepad++開起來修改內容:


2. 刪除.matplotlib快取資料夾


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