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 App Inventor 2 Text To Speech Robot 日韓文語音機器人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If you like this post, please click the ads on the blog or buy me a coffee. Thank you very much.

在上一個範例 MIT App Inventor 2 乒乓球遊戲 裡使用App Inventor Starter Apps的範例PongStarter.aia來製作遊戲,而這些範例裡沒有和文字轉語音積木(TextToSpeech)有關的範例。筆者就來介紹文字轉語音積木(TextToSpeech)的應用範例。可以先看官網所提供的 Talk to Me 教程或是影片教學教學文件

那筆者想問對文字轉語音積木(TextToSpeech)有一些了解的讀者一個問題:「如何讓App發出日文或韓文呢?」提示:需要設定 Country 與 Language 這兩個屬性。

底下為筆者的解法。
畫面設計如下


TextToSpeech1 用來發出 TextBox1 裡的日文。
TextToSpeech2 用來發出 TextBox2 裡的韓文。

積木程式如下

日文與韓文的Country CodeLanguage Code是筆者用Google搜尋找到的。

MEMU Play 模擬器上的測試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