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 3:簡易數位鋼琴(Simple Digital Piano)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If you like this post, please click the ads on the blog or buy me a coffee. Thank you very much.

本篇文章將要製作一個簡易的電子鋼琴。

遊戲功能:
  1. 主要角色(本例為恐龍 Dragon)的會移動到按下鋼琴鍵盤的上方。
  2. 恐龍會有動作與變色。
  3. 按下鋼琴鍵盤會發出音樂。
您會做出什麼樣子的鋼琴呢?

遊戲試玩:



製作步驟:(底下程式積木圖形僅供參考,設計方式不是只有一種。)

步驟一:選擇主要角色(本例為恐龍 Dragon)。




步驟二:主要角色積木(本例為恐龍 Dragon)。

步驟三:使用方形工具繪製鋼琴鍵盤。




步驟四:鋼琴鍵盤角色積木。



步驟五:複製鋼琴鍵盤角色,本例複製四個。



步驟六:排列鋼琴鍵盤位置與主要角色(本例為恐龍 Dragon)位置,類似下圖




步驟七:修改鋼琴鍵盤角色積木內的演奏音階使每個鋼琴鍵盤角色發出不一樣的音階



恭喜您完成了。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7494937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