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asy way to create a strong password (設定密碼的技巧)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網誌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If you like this post, please click the ads on the blog. Thank you very much.

可參考底下影片:




底下提供筆者自己整理的技巧:

一:以中文輸入法按鍵當成密碼
例如我喜歡"海賊王"這部動漫,那我就可以用"海賊王"這三個中文字來當作密碼的基礎,於是 c93 yo6 j;6 三個字所組成的密碼就是 c93yo6j;6 ,以此為基礎還可以延伸為 c93_yo6_j;6 或是 c93@yo6_j;6 。選用的中文字也可以是自己喜歡的藝人、偶像、座右銘、成語,或是一段話。

二:將英文單字的字母順序位移
以 friday 單字為例
friday 每個字母往後位移一個字母變成 gsjebz
將 friday 每個字母往後位移二個字母變成 htkfca

三:將英文字母與數字穿插
例如 friday + 67890 變成 f6r7i8d9a0y

四:數字的英文單字
例如
生日為 2021/02/29 ,密碼可為 TwoThousandZeroOneZeroTwoTwentyNine
手機號碼為 0977123456,密碼可為 ZeroNineSevenSevenOneTwoThreeFourFiveSix

五:以一段英文句子當作密碼
例如:I like to share knowledge with you. 取每個單字的字首,可變成 IL2SkWu 。

六:取超長的密碼
例如:1234567890WithABCDE_abcde。請自己看出規律(哈哈)

最後,我們可以將以上方法合併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