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WebGL 來學習 OpenGL的基礎觀念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此篇為延續OpenGL 入門筆記一文。這幾天在學習OpenGL時,因為在建立開發環境上,會根據不同的作業系統以及IDE工具來設定,步驟繁瑣,於是筆者就看到了WebGL。透過有支援WebGL的瀏覽器以及線上IDE(例如 CodePen等),可以很輕鬆地建立起開發環境,以快速來學習OpenGL的觀念。

此外Mozilla開發者網站也有提供教學[1],此教學的內容大綱如下:
WebGL2 Fundamentals也提供了非常豐富的教學資源,以及互動式的程式範例(見下圖)

Happy OpenGL programming!!!

參考資料:
[1]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docs/Web/API/WebGL_API/Tutorial
[2] https://webgl2fundamentals.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