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誰說人是誠實的!(THE TRUTH ABOUT DISHONESTY)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誰說人是誠實的!>一書讓我想到我常常這樣子回答底下的問題:
1. 這東西好吃嗎?
2. 這工作好嗎?
3. 這件衣服好看嗎?
4. 你覺得那人長相如何?
5. 你覺得xxxxx?

我的回答:
1. 我覺得好吃,你不見覺得好吃阿。(OS:所以問我幹嘛?)
2. 我覺得好看,你不見覺得好看阿。(OS:所以問我幹嘛?)
3. 我覺得好看,你不見覺得好看阿。(OS:所以問我幹嘛?)
4. 我覺得不錯,你不見覺得不錯阿。(OS:所以問我幹嘛?)
5. ..... (OS:幹嘛問我這些很主觀的意見阿?)

好吧,我承認我是個不會甜言蜜語的人啦。

曾經為了小孩管教的問題,我這麼對家人說:「小孩會說謊是因為想保護自己阿,有時不要直接拆穿比較好,但這也要提醒小孩千萬不要隨意說謊!」

其實此書太多的實驗說明描述啦,

真希望能拍成娛樂性的短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