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USB-to-Serial 設定 HC-06 藍牙模組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最近拿到一個USB轉UART的轉接器,如下圖:
剛好可以拿來設定 HC-06 的藍牙模組,接線方式如下:
USB_TXD --> HC-06_RX
USB_RXD --> HC-06_TX
USB_3.3V --> HC-06_5V
USB_GND --> HC-06_GND

雖然照著[1] Prolific USB-to-Serial Comm Port 裝置無法啟動 (win10 driver )安裝了Driver,結果又遇到另外的狀況:「有兩個版本的Driver在系統裡,沒手動選擇版本的話,系統會用新版的」,結果就如下圖所示,有驚嘆號存在。

於是只好自己手動修改囉,在Prolific USB-to-Serial Comm Port下按右鍵,選擇更新驅動程式軟體

選擇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軟體

選擇讓我從電腦上的裝置驅動程式清單中挑選

選擇 3.3.10.140 [2009/11/19]的版本

更新成功

驚嘆號不見了。

按右鍵看一下剛剛安中的驅動程式版本


接著就可以用Arduino IDE 中的序列埠監控視窗來做設定:

測試AT指令,(HC-06的AT指令請參考:[2] HC-05與HC-06藍牙模組補充說明(三))

修改HC-06模組名稱

用筆電的藍牙搜尋看看。

有出現修過的名稱,就代表成功了。

參考資料:
[1] Prolific USB-to-Serial Comm Port 裝置無法啟動 (win10 driver )
[2] HC-05與HC-06藍牙模組補充說明(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