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莓派之遊戲機製作 ( Building a PC Game System with Raspberry PI 3 )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本文為記錄筆者安裝RetroPie 4.1的過程,安裝過程為參考RetroPie新手教學(一)軟硬體準備與初始安裝。RetroPie裡的遊戲模擬器有很多,從任天堂紅白機到PlayStation 1等,筆者不多介紹模擬器的種類,有興趣的人請參考 https://github.com/RetroPie/RetroPie-Setup/wiki/Supported-Systems

本文所用到的硬體(下圖):
1. SNES USB 遊戲搖桿 x 2
2. HDMI 傳輸線公對公 x1
3. Raspberry Pi 3 Mode B x 1
4. USB 2A Power Supply x 1
5. Wireless USB Keyboard x 1
6. LED TV 顯示器 x 1


準備好硬體後,請至RetroPie官網 https://retropie.org.uk/

下載RetroPie 4.1版本,筆者的硬體為Raspberry Pi 3,於是選擇Raspberry Pi 2/3的版本。

接著使用7-Zip將壓縮檔 retropie-4.1-rpi2_rpi3.img.gz 解壓縮得到 retropie-4.1-rpi2_rpi3.img 檔案。

接著用SDFormatter格式化SD Card。




接著使用Win32DiskImager將 IMG 寫入SD Card





至此SD Card就製作完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