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 App Inventor 圖片檔大小限制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注意以下資訊尚未在Android 6.1.x以上的實機測試,已用Android 6.0.1實機測試過。
最近發現用MIT App Inventor開發出來的程式「雲林SONG 藍牙小夜燈」,會造成在某些版本的Android系統異常(目前查出是Android 6.x.x以上),出現類似如下圖的訊息:
於是用Genymotion [Android 模擬器]來重現最近遇到的Android系統異常問題,原因居然是App圖片檔的檔案大小過大與Android版本為6.0以上時,就會讓Android系統出現異常而無法使用手機,也就是說用MIT App Inventor開發Android App時,需要注意圖片檔的大小,預防Android系統異常。
錯誤訊息就是記憶體不足

詳細說明可參考MIT App Inventor官網對圖片檔的說明:

唉,又是個不怎麼好的經驗!這個問題造成一些人的Android手機須重置來恢復原廠設定,才能繼續使用手機。筆者開始對用圖片做畫面的美工感到害怕了...
開發Android App的人須特別注意這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