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OR YOUR HONOR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人生的際遇很奇妙,大學時,在下曾在某科目的期末報告投影片最後一頁放上「Fight for your honor」要跟修課的同學一同勉勵,結果我自願當起該教授之後在系上一些開課課程的助教,教授在學期初說:「小廖阿,這門課目前沒有經費給助教費用,你確定要做嗎?」

於是我開始了很多事都自己來,講義、找教室等,然而在學期中的某天,教授突然拿了一張單子給我填,說是學校有通過教育部的經費補助,這可真是個意外的收穫,但我最大的收穫卻不是金錢上的,而是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教學,也願意很多事都自己來。

不過開始工作以後,漸漸發覺honor這件事很多人並不在乎,大多人在乎的事如收入多少、某某人怎麼樣的八卦之類的事,或是工作怎麼偷懶阿、多做多錯之類的心態,也許是我的運氣比較不好吧,不過這不會嚴重影響我的心態,直到某天 honor 這個字眼又出現在我眼前。

我不知道 How to fight for your honor,但有些事現在不做,那要待和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