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語言中,變數名稱的長度會不會影響程式的效能或大小?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我把此問題拿去問Jserv,想不到他回了我這個小人物的EMail!











所以就簡短複習一下Compiler Design的內容,編譯器要做的事就是將程式碼翻譯成機器看得懂的語言(目標語言),有些原因讓編譯器不直接這樣子處理,而是先轉成中間碼再轉為目標語言。

Source code ==> Intermediate Code ==> Assembly Code

而在中間碼轉為目標語言會做優化的動作,不同的編譯器所實作的優化方法不一樣,而且就算是相同的編譯器也有不同的優化層級(如GCC)。這也是為什麼編譯器會持續不斷更新的原因之一。

換個方式說明好了,以中文作文翻譯成英文作文時,不同的人翻譯出來的英文作文字數(大小)會不一樣,就算是相同的人,翻譯的字選也有多個選擇。而優秀的翻譯人員所翻譯出來的英文作文通順流暢(效能),而像我這種外行人(品質差的編譯器)翻譯出來的英文作文超不通順的。

男兒們阿,別再在乎長度了好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