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教師研習筆記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上周三至周五(7/19~7/21)參加由雲林縣縣網所舉辦的教師研習:「 PHP 程式設計」。講師的教學網頁為:http://163.27.230.30/~kwc/PHP_MySQL/

講師的授課大綱如下:
Day 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先從如何建立好開發環境講起,講師特別推薦Visual Stduio Code來開發PHP程式,並搭配XAMPP來安裝WebServer、DB與PHP環境。接著講解PHP程式語言的基礎語法。

Day 2
  • PHP進階程式設計
  • MySQL資料庫
  • Adminer
  • phpMyAdmin
  • 資料庫新增、查詢、修改、刪除(Create, Read, Update, Delete)
  • PHP與MySQL資料庫
延續前一天的PHP語法講解,主要集中在PHP的類別與方法部分,接著說明如何使用PHP做檔案的上傳,再來就是MySQL資料庫的使用與CRUD的SQL語法。

註:在檔案上傳的部分,有同學遇到底下的問題: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原因是因為 enctype="multipart/form-data" 打成 enctype="multipart/form-daya"或是檔案的變數名稱不相同。

Day 3
  • BootStrap
  • git版本控制
  • 隨筆系統
介紹BootStrap,並使用BootStrap建立一個隨筆系統的首頁,搭配git版本控制來做程式碼的版本管理,最後以一個隨筆系統作為練習。

筆者最後一天的成果截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