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Python 開發環境 anaconda 的初步接觸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最近在【Python初學特訓班】一書看到此軟體套件的介紹:
  • 完全開源與免費。
  • 支援Linux、Mac、Windows系統。
  • 可自由切換Python 2.x 與 Python 3.x。
  • 等....
看到這三點,筆者就下載來用用看。anaconda下載處:https://www.continuum.io/downloads
安裝完後(安裝部分可參考:建立用於科學計算的Python開發環境
),可在程式集看到下圖,

Anaconda Cloud
開啟後會連上Anaconda Cloud官網,此雲端服務需要註冊帳號才能使用,分為兩種方案:須付費的Private 與 免費的Public。

Anaconda Navigator

GUI的方式來導覽 Python 應用程式與套件。

Anaconda Prompt

Anaconda的命令列視窗,可用來下 anaconda 套件指令,上圖的 conda list 為顯示目前已安裝的套件之指令。

IPython

Python 互動式視窗,可直接輸入 Python 的程式碼,按下 Enter 鍵後立即顯示結果。

Jupyter Notebook

為 IPython 的網頁擴充套件,可在 Browser 上執行 Python 程式。

Jupyter QTConsole

與 Anaconda Prompt 類似,此版本用Qt視窗程式開發出來的。

Spyder

這個就是 anaconda 所提供的整合開發環境(IDE)!!!Spyder整合了底下功能:

  • 變數總覽。
  • 檔案總覽。
  • 簡易智慧輸入。
  • 程式除錯工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