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簡易人工智慧:有智慧的蟑螂與蟲蟲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筆者的網誌裡有兩個Scratch遊戲,分別為 Scratch 遊戲:水中踩蟑螂Scratch 遊戲:蟲蟲危機,這兩個遊戲裡的蟑螂是不會動的,而瓢蟲就是直直前進地走,但現實生活中蟑螂與瓢蟲是不會這樣子走動的。底下簡短說明筆者的設計想法。

水中踩智慧蟑螂分身版
蟑螂在鞋子靠近(距離小於100)時,就會到處亂跑(隨機移動)


水中踩智慧蟑螂角色版
與分身版不同,角色版中的每個角色可以有自己的動作,所以筆者用了三種動作。

1. 隨機移動。


2. 沿著 X 軸移動


3. 沿著 Y 軸移動



智慧蟲蟲危機
榔頭靠近時,瓢蟲掉頭逃跑(向左轉180度 或 向右轉180度)。


遊戲試玩
水中踩智慧蟑螂 分身版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210739581/
水中踩智慧蟑螂 角色版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210774882/
智慧蟲蟲危機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2107708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