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CAD 3D 積木程式建立雪花(Creating a 3D Snowflake Model with BlocksCAD)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BlocksCAD是以類似Scratch積木程式來設計3D模型的網頁版編輯器。開啟網頁版編輯器後,可見到下圖:


在使用BlocksCAD建立雪花之前,筆者先以Scratch來說明如何做一個雪花圖形。首先切到貓咪角色的造型裡,將中心點設在左上角(這是因為筆者要使用向右旋轉的積木之緣故)

所用到的積木如下:

這裡使用到造型蓋章的功能,會劃出目前角色的造型,而筆者要讓角色造型轉一圈(360),美轉15度就蓋章一次,結果如下
此時就可以用不一樣的造型,以及外觀中的效果積木就可以畫出類似下圖的雪花
複習Scratch在設計雪花用到的觀念
1. 旋轉:轉多少次就複製一次角色造型。
2. 迴圈:要將角色造型複製幾次。
3. 造型複製:畫筆的蓋章功能。
要在BlocksCAD裡建立雪花可分為下面步驟
1. 建立雪花的基本形狀,例如正方體。
2. 平移此基本形狀,例如沿著X軸平移5各單位。
3. 旋轉此基本形狀,例如以X軸為中心旋轉15度。
4. 使用迴圈重複步驟1 ~ 3。

試試劃出下面的雪花圖形。





參考資料:
[1] https://www.blockscad3d.com/hourofcodesnowfla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