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昆智能小車試玩 (Meet Maqueen micro:bit Robot Platform)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感謝雲造中心提供筆者這台智能小車。包裝盒如下圖:

內容物如下:
 

組裝方式可參考宇宙機器人麥昆小車教學文。不過因為實在太容易了解,筆者就直接組裝囉,真的很快就組好了,組好的圖如下:

組好後,當然要來玩玩程式部分囉。首先開始MakeCode編輯器:https://makecode.microbit.org/#editor,並增加Maqueen擴展:https://github.com/jhlucky/maqueen



寫了個簡易避障程式:


測試影片:

麥昆小車不只容易組裝而已,積木程式也好設計。此外,因為馬達的電源是獨立,這樣在燒錄程式時,車子才不會亂跑啊!!!

參考資料:
https://wiki.dfrobot.com/micro:Maqueen_for_micro:bit_SKU:ROB0148-E(ROB01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