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ython開發micro:bit應用程式(Developing micro:bit applications with Python)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此篇文章將介紹如何用Python程式語言來開發micro:bit的應用程式。所需要的材料就是一片micro:bit以及底下線上或離線版的開發環境之一。

線上開發環境(Online Python)
使用瀏覽器開啟線上版開發環境(Online Python Editor):https://python.microbit.org/v/1.1。開啟來的畫面如下圖:


離線版開發環境(Offline Python)
這裡會使用Mu Code Editor來開發micro:bit的應用程式。此外讀者也可以考慮使用陳會安老師所開發的Micro:bit Python編輯器中文離線版

Mu Code Editor的畫面如下:


Micro:bit Python編輯器中文離線版的程式碼編輯畫面如下:

Micro:bit Python編輯器中文離線版的模擬器畫面如下:


筆者就使用兩顆按鈕做個小動畫的練習。
按下按鈕A時,小球往左跑。
按下按鈕B時,小球往又跑。
兩顆按鈕都沒按時,畫面出現愛心。

看一下測試影片囉: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