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CS 檢測系統環境導覽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本篇文章是根據APCS官網檢測系統環境(https://apcs.csie.ntnu.edu.tw/index.php/info/environment/)來建立環境。建立好後,登入畫面如下:

看起來有提供範例程式,以及相關程式語言的開發環境,而根據官網的說明,會提供底下軟體:

那筆者就來實際測試看看囉。首先略過不是關注的重點:OS和Desktop。

Editors
點選桌面的Leafpad圖示,並開啟 P3.cpp 檔案。


開啟LXTerminal,並執行Vim。

看來 Editor 是沒問題的。

Languages
下圖適用指令的方式列出C、C++、Java、Python語言版本。

這也沒問題。

IDE
IDE是軟體開發者常用的工具,用IDE才有機會方便除錯,先試試支援最多程式語言的Eclipse,版本為 https://www.eclipse.org/downloads/packages/release/oxygen/3。預設是Java語言。

筆者從Create New Project找看看有沒有除了Java以外的C、C++、Python專案。

發現沒有支援Java語言之外的C、C++、Python專案。要如何使用Eclipse 來做Java除錯,可參考這篇:eclipse-執行-debug-除錯模式

再來是支援C、C++的Code::Blocks

Code::Blocks的除錯方式可觀看這部影片。或是這篇教學文章:CodeBlock除錯


最後是Python語言用的IDLE。

IDLE的除錯方式可參考這篇:如何使用IDLE進行除錯

結言:
要考APCS的人,一定要先知道考場提供了那些軟硬體,以免上考場時,不知道怎麼操作,那就尷尬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