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用的賓果遊戲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根據 Games for Education - Making BINGO cards using a spreadsheet 這篇文章,我們可以製作出英語單字的賓果遊戲卡,當然也可以製作出中文或其他語言用的賓果遊戲卡。不過,筆者想的是用賓果造句的玩法,首先從動詞 、形容詞、名詞、副詞、代名詞各選五個
例如:
動詞 run eat jump are kick
形容詞 fat white beautiful tall lonely
名詞 time money car Facebook August
副詞 always above aloud enough finally
代名詞 anybody everyone they that who

然後從這25個單字任意填到賓果卡的25格子內,例如:
eatthateveryonetallfinally
whitejumpbeautifulwhoare
fatrunenoughkickAugust
caraboveFacebookanybodytime
alwaysmoneyaloudtheylonely

每位玩家填好後,輪流依序念出自己所選的單字,然後有五條連線的人獲勝,獲勝的人就請輸家來造句,例如有一條連線如下:
fat        run   enough     kick      August

這條連線能造出什麼句子呢(先不用管文法和語意,這留後續討論,先開心娛樂啊!)?
August kick fat enough!  八月踢肥踢到夠!
August run fat enough!  八月跑肥跑到夠!

以上玩法也可在別的語言,如中文、日文等玩玩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