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 3 遊戲:Dabble 猜單字遊戲(分身版)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接續之前的 Scratch 遊戲:Dabble 猜單字遊戲,此次用分身的方式來設計程式積木。

所需要的觀念:

1. 迴圈
2. 區域變數
3. 全域變數
4. 清單
5. 角色的造型名稱
6. 分身與分身編號

找單字的網站:http://wordfinder.yourdictionary.com/index/,筆者是使用這個網站找出字母長度為4的單字,只使用415個單字,沒有將該網站長度為4的單字全部納進來。

遊戲玩法:

按下綠旗開始玩。
以滑鼠拖曳字母到按鈕上。
若按鈕上有字母時,無法放入新字母,須將按鈕內的字母移出。
按下空白鍵檢查單字是否在字庫清單裡。



程式積木變動最多為Letter(字母)角色,改成分身的方式:



遊戲可以改進的幾個方向:

1. 目前16個隨機字母有可能會組不出在字庫裡的任何一個單字,也就是根本組不出字庫裡的單字,要如何改進呢?
2. 有時候會同時移動兩個字母,如何改進此問題呢?
3. 想一個不一樣的操作方式,並實現它,可參考此影片:Dabble - the Fast Thinking Word Game Gamepl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