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IDLE 基本操作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本篇文章是給已安裝好Python開發環境的朋友們,若尚未準備好開發環境的朋友們,可參考本部落格的兩篇文章:Python 程式設計開發環境介紹第一次使用 Python 直譯器就上手。本文所使用的環境為:Python 3.7.3、Windows 10。

要在Windows底下開始IDLE,可在Windows開始功能表輸入 idle 來尋找:

先來調整字體大小,點選 Options ==> Configure IDLE

在 Fonts/Tabs 視窗分頁可看到選項,選擇自己習慣的設定即可:

接著我們來試試第一次使用 Python 直譯器就上手之文章內的一些指令吧。

總是在 Console 下打指令也不怎麼方便,我們來建立Python程式碼的檔案,點選 File ==> New File:

在開啟的檔案內輸入 print('歡迎來到Python程式語言的世界!')

選擇 Run ==> Run Module 來執行:

因為我們尚未存檔,所以 IDLE 會提醒要存檔:

選擇好要存檔的資料夾與輸入檔名後,IDLE就會執行程式了:

這時我們就可以用 IDLE 來開始 Python 探險之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