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C for NXT 初次接觸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筆者在露天拍賣上買了一套樂高積木(Lego Mindstorms Education NXT Base Set 9797)。

賣家還貼心地送我一片光碟,光碟內容有 IntroToRobotics 教學與 RobotC_105 (RobotC for Mindstorms 1.05)軟體,筆者就在自己的筆電上安裝這兩份資料。IntroToRobotics 為 RobotC 入門的教學資料,畫面如下:

從如何建立自己的機器人(Build Robot)到修改程式碼(Modify Code)都有教學,所以筆者就開始組起機器人並學習RobotC了,底下為筆者組好的機器人:


底下為筆者讓機器人前進、後退、右轉、左轉的程式:

題外話:

(1)到控制台→系統→裝置管理員→連接阜(COM和LPT)
(2)點選連接的NXT主機,並按右鍵,點選內容
(3)點選"驅動程式"→"更新驅動程式"
(4)點選"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軟體"
(5)點選"讓我從電腦上的裝置驅動程式清單挑選"
(6)點選下載的rfw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