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當人生強者的13條理念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成功的唯一阻礙是你自己
害怕失敗,老是翻來覆去地掂量著各種可能,就算是傑出人物也很難成功。堅信自己,就算找不到現成的道路,也要走出一條路來。這樣,才可能獲得成功。信心愈用愈多,除非你願意,沒有人能破壞你對任何事情的信心。

苦難與挫折造就偉大
對於每個人來說,苦難和挫折都是必不可少的經歷,沒有這些經歷,你就不會有所成就,人生也不會變得豐富和完美。面對自己的夢想,只要堅強起來,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前進的腳步。

堅持不懈是成功的第一要素
不要只羨慕別人的好運,更不要抱怨自己缺少機會,機會只青睞苦幹的人。苦幹不只是要堅持不懈地埋頭苦幹,更要注意方式與方法,要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把精力用在刀刃上,機會自然就會到來你的身邊。

成敗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這個世界上,的確有個人可以決定你的成敗,這個人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你若想一輩子平庸,那你就要習慣於接受失敗;你若想要讓自己變得傑出,那你就要往成宮方向進展,因為成敗只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確定人生的目標
一個人沒有明確的目標,就像船沒有羅盤一樣,只能飄泊在失望與挫折的大海之中。目標給你一個看得到的射擊靶。隨著你努力實現這些目標,你就會有成就感。堅定的目標是成功的首要原則,明確的瞭解自己想要什麼,致力追求。

成功的經驗建築在失敗的教訓
失敗一次不必擔心,「一般人」只失敗一次就放棄。愛迪生失敗一萬次才發明燈泡。所以「一般人」者眾,而愛迪生只有一個。失敗和暫時的挫折有極大的差別,瞭解兩者的不同,才能成功。

專注比聰明更重要
「只要是正確的,就大膽去做;若是錯誤的,就乾脆別動手去做。」倘若不專心志致地去做某件事,又怎能取得成功呢?集中精力做這件事,比你做得好還重要。

最好永遠只在下一次
在事業上大凡有所建樹的人都有著永不滿足、不斷進取的精神。不要管過去做了什麼,重要的是你將來要做什麼?下一次永遠是最好的。

不當生活的主人,就會是生活的奴隸
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壞的東西可以引出好的結果,只要你吸取教訓,便能從中得益。如果你不知道你自己的一生要的是什麼,你還想要得到什麼?

「努力工作!」是到達目標的階梯
人生是嚴峻的,年輕人前途無量。人生,只能用自己的力量去開拓。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辛勤工作,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多做一些,機會將隨之而來,為別人服務最多的人最富有。

路是一個一個的腳印走出來的
只有當我們力圖一定能成功時,成功的目標才能實現。那麼,在什麼時候付諸行動呢?就是要在危急關頭,在疑慮重重的時候,在悲痛憂傷的時候,在萬念俱灰的時候。勇敢的承認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才能學習並進步。

如果不學習,你將什麼都不是
花在學習上的投資是明智的。在人生的這場遊戲中,青年人應當保持生活和學習的熱情,不斷地吸取能夠使自己繼續成長的東西來充實你的頭腦。自工作學習的人,等於別人付錢讓他上學。

幫助別人就是強大自己
生活就像山谷回聲,你付出什麼,就得到什麼;你耕種什麼,就收穫什麼。你在個人生活和職業生活中的成功,取決於你與他人合作得如何。

與人合作的七條準則
一:不要只考慮自己的利益,要尋找並強調和別人的共同之處。
二:在實現理想的過程中,把握住每一線希望。
三:側重於他人的需要,而不是我們自己。
四:不要過分要求別人。
五:在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放下面子。
六:永遠都要相信人世間存在真誠。
七:追求雙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