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lock 單元十八:藍牙小夜燈 ( mBlock Unit 18: Control a Lamp from Android Phone )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本文為延續Arduino Nano 藍牙小夜燈,將Arduino程式部分換成mBlock來設計,也說明如何用mBlock設計可與藍牙模組互動的程式積木。首先修改mBlock的串口預設速率115200為HC-05藍牙模組的預設速率9600。

方法如下:
1. 開啟擴展管理器,點選擴充-->擴展管理器

2. 點選已安裝,在選擇Arduino的查看原始碼

3. 用文字編輯器(筆者是使用Notepad++),修改Arduino.s2e檔案中的 Serial.begin(115200),換成自己需要的速率,以HC-05藍芽模組而言,預設值是9600,所以筆者就改成9600。

設定好之後,就可以設計如下的程式積木:

這樣就可以使用mBlock設計與藍牙模組互動的程式積木了。

想一想除了藍牙模組外,此設計方式還可以與什麼硬體互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