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線版 Arduino 網頁積木編輯器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本文為修改Github上的BlocklyDuino專案,修改完的程式碼在Github上:https://github.com/pinglunliao/BlocklyDuino。程式碼壓縮檔:https://github.com/pinglunliao/BlocklyDuino/archive/gh-pages.zip

所需的軟體如下:
1. Python版本:2.7.12
2. Arduino IDE版本:1.6.12
3. Browser瀏覽器:Google Chrome

其他的Browser瀏覽器應該也可以使用。此外,因為筆者是使用免安裝版本的Arduino IDE所以得設定環境變數讓 arduino_web_server.py 這個程式找到Arduino軟體的所在位置。




完成後,下載此壓縮檔:https://github.com/pinglunliao/BlocklyDuino/archive/gh-pages.zip。解壓縮後點選 arduino_web_server.py 執行此檔案(需先安裝好Python版本:2.7.12)

會看到如下Python程式執行畫面:

並且會開啟如下的網頁:

此時可接上Arduino UNO板子,之後在點選網頁上的上傳按鈕會出現如下訊息,選OK:

Python程式執行畫面變成如下:

上傳時,板子的TX與RX的指示燈會一直閃爍,閃爍結束就代表上傳完畢。



至此為筆者初步的修改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