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 App Inventor 2 健康體重BMI 範例 ( MIT App Inventor 2: Body Mass Index )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本文要來製作跟健康小有關係的App:計算BMI。首先要了解BMI是怎麼算來的。

BMI = 體重(以公斤為單位) / 身高2(以公尺2為單位)
例如:一個70公斤的人,身高是170公分,則BMI為
70(公斤)/1.702 ( 公尺)= 24.22
體重正常範圍為  BMI=18.5~24 

App的使用介面(User Interface)設計如下圖:

用了三個水平對齊(HorizontalArrangement:HorizontalArrangement1、HorizontalArrangement2、HorizontalArrangement3)版面配置(Layout)、五個標籤(Label:Label1、Label2、Label3、Label4、result)、兩個文字輸入框(TextBox:height、weight)、兩個按鈕(Button:computeBMI、clearData)。

而程式積木如下:
執行結果截圖:

試試看自己的BMI是否在正常範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