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線版Blockly程式積木編輯器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本文所用的軟體如下:
1. Python版本:2.7.12 (也可用其他版本的Python來執行程式積木所產生的程式碼)
2. Browser瀏覽器:Google Chrome

程式積木編輯器為修改Google所提供的Blockly程式。提供下面功能:
  • 免安裝。
  • 即時看到程式積木的程式碼。
  • 可看到程式積木的網頁執行結果。
  • 可以XML格式儲存程式積木。
  • 可讀取XML格式的程式積木。
  • 可儲存所產生的程式碼,有JavaScript、Python、Lua。
程式碼壓縮檔: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ElSq1Jh0Urln8OmpYh6XhkRCyeLPBcb7/view?usp=sharing,感謝陳會安老師的協助,修正中文以及減少壓縮檔的大小(此外陳老師也提供了blockly版的fChart:http://hueyanchen.myweb.hinet.net/)。下載後,將壓縮檔解壓縮,開啟Blockly程式積木.html檔案:

可看到如下網頁:


黃色圓形:可將程式積木的程式碼儲存到電腦裡。

例如將下面程式積木:


儲存成Python語言後,可用IDLE(Python GUI)軟體來執行:



藍色圓形:可直接執行程式積木。






紫色圓形:讀取XML格式的程式積木。




綠色圓形:以XML格式儲存程式積木。





此外提供可以將積木給隱藏起來版本下載處,示範影片如下:

若有任何疑問請至 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so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