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duino Blockly 編輯器如何在本機端運行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Webduino Blockly是網頁式的線上程式積木編輯器,採用JavaScript的語法,本文要說明如何在自己的機器上建立本機端的Webduino Blockly 編輯器。

所需軟體如下:
1. Python版本:2.7 (或 3.6)
2. Node.js
3. Browser瀏覽器:Google Chrome

底下是在安裝上述軟體的一些注意事項。

Python 安裝

記得勾選「Add Python 3.6 to PATH」

Node.js安裝

筆者是下載64-bit的安裝檔

Chrome安裝

這部分使用預設的安裝選項即可。


下載Webduino Blockly程式碼

安裝完上述軟體後,到 https://github.com/webduinoio/webduino-blockly 下載程式碼的ZIP壓縮檔:


解壓縮後紀錄資料夾的路徑。筆者是在 E:\Download\webduino-blockly-gh-pages

接著從Windows的【開始】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切換到webduino-blockly程式碼的資料夾,須根據Webduino Blockly程式碼解壓後的路徑來下指令,此處提供筆者所用的指令畫面做為參考:

e:  這個指令是用來切換到硬碟E槽。

cd 切換資料夾(change directory)


接著使用python內建的SimpleHTTPServer模組,
Python 2.7 指令為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Python 3.6 指令為 python -m http.server


接著用瀏覽器開啟 http://127.0.0.1:8000

大功告成,以上就會形成一個區域網路了。

筆者用一台筆電使用Wifi無線上網,用這台筆電當Webduino Blockly主機,就可以讓相同的Wifi區網中的平板電腦來使用Webduino Blockly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