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 App Inventor 2 Spinner 下拉選單範例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如何設計Android手機遙控Otto中,筆者用了Button元件來示範,但若跳舞的指令一直增加時,就要一直增加按鈕元件,若指令有二十幾個時,版面會不好看,那有沒有比較容易一點的方式?

本文將使用Spinner元件來簡化這個問題,首先假設有四個跳舞指令如下:

索引Otto指令名稱Otto指令
1抖左腳a
2抖右腳b
3抬左腳c
4抬右腳d


於是程式用了兩個清單(list),一個是指令名稱,一個是指令本身:

把指令名稱指定給Spinner選單,若使用者選擇抬左腳, 抬左腳指令名稱清單(上圖的左邊)的索引(位置)是3,對應到指令清單(上圖的右邊)會找到c這個指令。


範例下載處(註:只能供APP Invetor的範例,mBlock部分可參考如何設計Android手機遙控Ott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