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猜數字遊戲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相信很多人都玩過1A2B猜數字的遊戲(猜數字的說明),目前也有遊戲機猜數字遊戲機上市,那麼這遊戲的程式到底要怎麼完成呢?

首先需要了解此遊戲的規則:
1. 首先選擇要猜的數字位數,電腦會隨機產生一組數字(每位數字都不同)。
2. 每猜一次電腦會給一個提示:例如【2A1B】代表猜的數字中有2個數字的位置猜中了(A),另外有1個數字雖然猜中但是位置不對(B)

範例:
電腦的答案為 8475
玩家猜             1234   ==> 0A1B
玩家猜             8124   ==> 1A1B
玩家猜             4758   ==> 0A4B
玩家猜             8475   ==> 4A0B

了解以上的規則後,就可以用字串比對的方式計算出 * A* B了。

附上二到九位數猜數字的 Android Demo Source Code,請自行取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