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Office文書處理軟體 LibreOffice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隨著開放文檔格式(OpenDocument Format,簡稱ODF)越來越普及,政府也重視ODF的推行,政府主要推行的軟體為LibreOffice雖然Microsoft的Office也支援ODF,但不見得功能會完全相容其他軟體,至少在我使用這兩套軟體上就是有發生不相容的情況。

台灣政府已在推行odf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1],指定推廣軟體為LibreOffice,那麼如何安裝此軟體呢?可以從官方的教學網頁開始,或是選一個影音教學,不同版本在安裝上的差異不大,就大膽地下載並安裝吧!

在安裝過程中記得將其他使用者介面語言裡的中文(正體)給選起來:



安裝完後,當然需要學習如何使用囉,AKILA魔法教室有影音教學,值得一看。個人一開始使用LibreOffice時,對於使用介面上的操作很不習慣,但想到Microsoft Office也曾經將使用介面大改版過,也比較不擔心用不習慣了,用久了就習慣囉。

[1] ODF開放文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