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Scratch 2.0 遇上方便燒錄韌體的Transformer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在不使用 Transformer這套軟體時,要使用S4A、S2A的時候,得自己燒錄韌體以及其他的設定步驟,但透過此軟體可以方便地切換。該軟體由(www.kodorobot.com)「宇宙機器人教育團隊」開發,目前有提供 Community版本下載,請至 http://download.kodorobot.com/download 填寫完資料後,就會在所寫的 EMail 帳戶內收到下載處。下載與安裝前,可能得先將防毒軟體關閉

程式開啟畫面如下:


Community版本提供兩個韌體與對應的Scratch檔案,點選 S4A Firmware 16 或是 S2A 按鈕後,依據本身的需求去勾選自動燒錄韌體打開Scratch檔之後,按下連線按鈕。

以使用S2A為例,最後的結果圖如下:

而在開啟的 Scratch 檔會類似下圖,下圖是修改過的範例:

亮綠燈則代表連結成功。此外,在Scratch的操作過程中,請不要關閉 Transformer。

試著換成S4A Firmware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