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C語言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過去Jserv針對這個主題做了一場演講,我不知道當時的演講內容是什麼,且講義好像也無法Google到了(嘆)。此篇只不過是最近想記錄一下自己所知道的C語言罷了。

先說 C 語言能做什麼事:C語言能做的事就只有一件 ==>【產出軟體】(這不是廢話嘛!)

再說 C 語言不能做什麼事:【不能幫你賺錢!】(又是廢話一句!)

等等,別走嘛。慢慢看我如何說明一下。

首先請在心中回答這幾個問題:「中文能做什麼事?」「英文能做什麼事?」「日文能做什麼事?」

「溝通!溝通!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工具之一就是語言。」

人與人有時候需要花很多時間在溝通上,即使是同一件事,但對不同的人,所花的成本(cost)就不一樣。

同樣的,程式語言是做為人與電腦之間溝通的工具之一,除此之外的事,程式語言都無法直接做到
以上絕對是離題的!!!

主題開始
C語言本身很簡單也很不簡單,不過伴隨著大量的函式庫(library)與開發工具(SDK),它可以用來寫韌體、驅動程式、視窗程式、手機程式、網路程式....等,只要你願意花上相對的成本(cost)就行了

舉例來說,若要寫網路程式,那就可以用socket interface(Winsocksocket...etc);GTK+可以用來寫視窗程式;GNU Toolchain就可以用來ARM系列的韌體,IAR開發工具也是可以用C語言來寫韌體;NDK可以用來寫Android App...。

伴隨C語言所產生的眾多函示庫與開發工具讓它本身有著不容忽視的歷史性存在(請參考沒有 C 語言之父,就沒有如今的 Android、AWS 跟賈伯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