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造者、創客、MAKER 的根本精神

若您覺得文章寫得不錯,請點選文章上的廣告,來支持小編,謝謝。

中時電子報的一篇文章:小男孩15歲發明的一張紙 5分鐘能驗多種癌症!

現在像這位少年的人會越來越多,這少年可算是典型的 Maker 吧!?

「Maker不是一個新的東西,是自古以來人類存在就開始有的事情,概念很簡單:企圖自己動手解決一件事。」紀錄片《自造世代》製作人楊育修說。
再來看一下Boyan Slat在TED上的演講,Boyan Slat也是一位 Maker。

至於國內呢,第一位我會先提沈芯菱,原因是因為沈芯菱家境背景並不怎麼好,這種條件下,她還是做到了很多了不起的事,Maker就是要 Make it!

第二位會提國中生玩3D列印玩到當顧問的蔡富名,他對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會深入了解後,發現問題並動手解決,Maker就是要 Make it!

此外還有很多例子,不再多說。回歸到主題,我認為Maker的根本精神就是要動手解決生活周遭的問題

所以「如何激發他人燃起解決生活周遭的問題,並激勵他們鼓起勇氣著手解決。」是我要解決的問題之一。

沒有留言: